一只墨水瓶鹅

脾气和我的文一样臭
慎fo

Perfume




——一个偶尔刷到的香水名字产出的气味梗,和香水本质无关

——ooc


 


 

“哇啊——————”ladybug大喊着被黑化者从高空甩飞

在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用悠悠球自救之前,chatnoir反应迅速的扑了过来,他轻巧的一边避开了黑化者的攻击,一边搂住了ladybug的肩和膝弯。他看起来心情很好的眨眨眼“小心点,我的女士。”

在他带着ladybug落到地面之前,ladybug选择顺从的揽住了他的肩,帮助他抵抗一些身后黑化者的攻击。他们凑得很近,近到ladybug能轻易的从这只黑猫身上闻到一股宜人的广麝香的香味———‘应该是他的香水,’ladybug想,在法国,男士用些香水并不是什么少见的事情,广麝香也不是什么罕见的味道,但她出于设计师的本能,又仔细的嗅了嗅,又闻到了更淡的玫瑰和李子的味道,混杂着皮革的味道,随着风一同灌到她的呼吸里。她挑了挑眉,‘这三种味道混杂在一起的香水可真够少见的,但却奇妙的适合他。’

她有些走神了,甚至没有发现chatnoir已经抱着她着陆了。

“mylady,”chatnoir坏笑着开了口,“虽然我很高兴我的怀抱能吸引你,但现在可还有一个不懂得看气氛的黑化者在呢,”他对着ladybug眨了一下左眼,“等我们解决了他,你想抱我多久我都不会有怨言的。”

“哦!”ladybug回过神来,她无情的推开了他的肩,离开了他的怀抱,“谢谢你,但我只是在想如何对付敌人,快闭上你这张喵喵叫的嘴巴吧。”

 

他们很快的解决了敌人,互相击拳之后就分道扬镳了。ladybug也没有太过在意些什么,一直到某天上课,alya为了和nino做一组的作业而和adrien交换了位子。

marinette结结巴巴的把实验的数据推到了adrien的面前,好让他检查一下她有没有写错什么。然后飞快的沉迷于看男孩儿英俊的侧脸。

“marinette?marinette?”adrien的声音突然响起

marinette赶快回过了神,“抱歉,我刚刚走神了!你刚刚说什么?”

adrien一如既往的温柔的眯着眼睛笑了笑,“没关系,”他把纸片推了回来,“我说你这里好像写错了。”

“哪!哪里?”marinette赶快检查起来,她实在不希望因为这些事情影响了她在adrien心中的形象,但她越着急,就越是找不到,“我真是迟钝。”

“不用紧张,”adrien突然凑过来,和她离得很近,他伸过了手,点了点一个数字,“这个。”

但marinette此时大脑已经快要罢工了,她感到自己的脸非常的烫,‘我在天堂吗?为什么我闻到了好闻的广麝香的味道,’她呆滞的想到,adrien身上的香气伴随着呼吸入侵了她的大脑,‘还有…玫瑰和李子?’她突然惊了一下,‘等等,为什么这么熟悉?’她挠了挠自己的手心,终于想起来,‘和我昨天在chat noir身上闻到的香水味一样?难道这是什么最近流行的香水吗?’

“marinette?”adrien看着没有反应的女孩儿,又忍不住笑了,他抬起手在女孩儿面前摇了摇,“你还醒着吗?”

“啊!当、当然!”marinette从自己的世界里抽身出来,急急忙忙的拿起了笔,开始修改数字,“这个数字是吗!”

‘也许是我闻错了,毕竟每天闻到的香水味也太多了,’她心想,于是便继续投入到手上的课题里去了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两天后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今天又有黑化者打扰了平静的巴黎,在他们解决了黑化者带来的问题之后,ladybug和chatnoir很习惯的坐在一处屋檐上闲聊。

ladybug看着巴黎的风景出神,却又从风中带来的香水味里闻到了熟悉的味道。她闭上眼‘广麝香,玫瑰,李子,还有他身上的皮革味’,她想着点了点头,突然心里做了什么决定似的,猛的转过了身面向chatnoir。

“抱歉啦,小猫咪,你先这样不要动。”她伸出了手,一把揪住了chatnoir的领子,将他扯向自己。

“my…mylady!!!”chatnoir像是惊呆了,他丢掉了平时油嘴滑舌的模样,像一只被主人揪住了后颈的猫咪一样满脸通红的僵住了。

但他的女士显然没有准备就这么放过他,反而,她的脸越凑越近,近到chatnoir以为她要吻他的距离———她却突然低下了头,将头埋到了他的肩上,细细的在他脖子附近嗅起来。

女孩儿的气息令他的脖子整个都红透了,chatnoir简直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才好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?是世界末日了吗?是他的女士突然改变心意爱上他了吗?他、他该做些什么反应吗?

chatnoir机灵的脑子简直糊住了,他怀疑自己的脑子应该是因过热而停止运作了,他只能呆滞着,任由他的女士在他的脖子旁细嗅着,一直到她放开他,拍了拍他的头,和他说了再见,消失在他的视野里。

过了好久,他才缓慢的,迟疑的,抬起一只手,抚住了女孩儿刚刚嗅过的脖子,面红耳赤的把头埋在了自己的膝盖里,“我一定在天堂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二天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arinette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她回忆着昨天在chatnoir身上嗅到的味道,广藿香的凉意和泥土味,仿佛掩盖了私藏的玫瑰一般,越是细嗅反而越找不到玫瑰,反而透着李子的酸涩,带着他自身的皮革味,勾的人有些心痒。

她抬眼看了看前座的adrien,‘太像了,他们到底用的是什么香水?’

她按捺不住好奇,终于点了点adrien的肩膀,“adrien?”

adrien转过身来,他看起来心情好得不得了,好像随时会飞到天上去告知他的重大喜讯一样,“什么事?marinette?”

marinette一时间被adrien的笑容闪晕了眼“哦,就是,”她眨了眨眼睛,“想问一下你用的是什么香水,真的很好闻。”

“谢谢,”adrien笑得更开心了,他又想到他的女士昨天凑在自己的脖子边上,也许她也是被香水吸引了,“我很高兴你们都喜欢这款香水,”他说。

在marinette对“们”这个字做出反应之前,他又说“这香水的名字叫做“小偷玫瑰”。”

marinette眨了眨眼,“小偷玫瑰?好有趣的名字”

adrien笑了“是的,我也是被名字吸引了,我觉得这个命名太适合我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marinette不解的歪了歪头

“我,实际上,”adrien笑着轻咳了一声,“我心中有一位女王,她像不可高攀的玫瑰,但我愿意为了她做庭院里的小偷猫咪,随时觊觎着她,渴望将她偷走,成为我一人的专属。”

“哦!”marinette感到自己的心某一处不可查的破碎了,她低下头,“她一定十分优秀了,能这样让你倾心,祝福你…早日完成梦想。”

adrien仍然沉浸在他的美梦里,当然没有发觉marinette的情绪变化,他笑了笑“谢谢你。”

“我,”marinette站了起来,“我有点不舒服,我申请早退。”

她说完就提着包走出了教室,没有给任何人喊住她的机会,很快的消失了。

 

 

 


marinette回到了家,她丢下了自己的包,变成了ladybug,她在屋檐上跳跃着,任由自己的眼泪洒落在风里。过了很久,她终于平息下来,找了一个屋顶坐了下来,开始对着夕阳和风景发呆。

“mylady?”chatnoir的声音带着惊讶的在她身后传来,他走上前,看到带着泪痕的ladybug,更惊讶了,“发生了什么?”他是看到blog上ladybug的身影才追着过来的,还以为是又有黑化者出现,却没想到撞见了一个正在哭泣的她。

“没什么,”ladybug擦了擦眼泪,“我只是失恋了。”

“你是说,那个你一直喜欢的男孩儿拒绝你了?”chatnoir不敢置信的脸上突然亮了起来,但他很快压下了表面的喜悦,假装咳了咳

“不是,”ladybug回答道,“我只是发现我无法和他心里的人做比较,我是不战而逃的懦弱者而已。”

“你知道,mylady”chatnoir在她身边坐下来,轻轻的用手搂住了她的肩膀,让她倚在自己的肩膀上,“这对我来说只会是个好消息,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。”他又抬起手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但我希望你知道,我的怀抱始终为你敞开。”

他停了一停,一反常态的严肃的看向她,并掰过她的肩迫使她转过身来看向自己,“你始终是我心中最高傲的玫瑰,而我,”

ladybug呆了呆,她正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,在她反应过来之前,就听到chatnoir继续说道,“觊觎着你,始终愿意做偷走你这只玫瑰的猫咪,渴望着让你属于我。”

ladybug彻底僵住了,她和chatnoir对视着,在他紧张的眼神里,她张了张嘴,非常小声的,颤抖着,不敢置信的问到“a…adrien?”

她的声音消失在了风里,和小偷玫瑰的香气揉杂在一起,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,让人无处寻觅。

 

 

 

后来?

后来adrien换了一款香水,有人问他,他只回答“这叫热恋苦艾,因为我正在热恋。”

再有鼻子灵的同学就发现,不止是adrien,连marinette的身上,也偶尔会泛着同样的热恋苦艾的气味,很淡很淡,像是从别处不小心沾到的。

再后来,他们的交往就不再是秘密了,因为adrien时时刻刻都粘在了marinette的身边,警惕着她身边的男孩。像是摘得玫瑰,费尽心机想要将她藏在衣袖里,又得意的想要像身边人炫耀一番的小偷猫咪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香水原型是阿蒂仙的两款,一款小偷玫瑰一款狂恋苦艾,小偷玫瑰这款其实是挺有名的一款男香,为了方便掉马私自设定为小众不流行的香水了。

关于气味的描写是看了几位用过这款香的太太的香评写的,我本身没有用过这个香,一开始只是看了这两款香水名字好听就开始想到了告白的肉麻话,但看了几个香评基本上就是玫瑰和广麝香和李子,和很淡的皮革香,我心想这不就是给chatnoir量身定做吗!就很激动的写了。希望不会太ooc。
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64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墨水瓶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